2007/03/28

澳洲之旅--美麗小鎮凱恩斯

籌備已久的澳洲之旅,終於來到了,2001年7月,我丟下我的碩士論文不管,決定依照之前的計畫前往澳洲旅行,一方面想要去拜訪很久不見的阿姨、姨丈還有表弟們,他們是我小時候最好的玩伴。另一方面,當時我的論文工作遇到了瓶頸,去北京觀測資料的品質不是很好,使我的資料分析工作進行的非常不順利,那一陣子的心情相當沮喪,想想不如趁這個機會讓自己理一理頭緒,放鬆一下,當然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已經答應了我的女朋友(現在的女王),要帶她出去走走。

凱恩斯(Cairns),在當時好像沒有聽什麼人說過這個地方,大部分的人去澳洲都是去雪梨、布里斯本等地方。也許是我的個性有點喜歡與人不同,而且,澳洲最有名的不就是大堡礁嗎?而凱恩斯就是通往大堡礁的必經路線。所以,我有點搞不懂為甚麼大家都只去雪梨呢?因此,當初在規劃行程的時候,凱恩斯就是我的首選。我們決定花個一個禮拜,就待在凱恩斯附近,我喜歡"渡假"勝過"旅遊"。凱恩斯位於澳洲東北部昆士蘭省,屬於亞熱帶地區,即使在南半球的冬季(7月份),它溫暖的氣候,讓人覺得身心舒暢,除了早晚較冷外,其餘的時間,只要一件T恤,一條短褲,標準澳洲式休閒的裝扮,就可以了。
期待的旅程,終於出發了,坐了8個小時的飛機到達雪梨,外面的天氣是冷颼颼的陰天,讓我開始有點擔心凱恩斯的氣溫,到底會不會冷到讓我的大堡礁浮潛泡湯。我們在雪梨機場轉機,準備第一個禮拜先在凱恩斯玩,然後再飛回雪梨拜訪阿姨。經過三個小時的飛行,當飛機抵達凱恩斯機場時,之前心中的疑慮,很快的就一掃而空,外頭是和煦的陽光和棕櫚樹(Palm)迎接著我們,第一眼的感覺,就讓我對這個美麗的小鎮,留下完美的印象。穿過爬滿樹藤的機場走道,充滿生意盎然的熱帶氣息,外面一部加長型的豪華禮車,已經在等著我們,準備將我們接到下榻的飯店--Palm Royale Cairns
車子行駛在通往飯店的公路上,只能用寧靜來形容這個小鎮,事實上,凱恩斯應該算是個不小的城市,只是澳洲人口數不多,跟台灣相比,真的只像個小鎮。路上車子少,行人也少,非常符合我的"渡假"需求。終於到了我們的旅館,一個讓人覺得很"自然"的旅館,四周圍被綠色的植物包圍著,而我們的房間,就在大廳隔壁棟有點像公寓式建築的二樓走道最後一間,這一排的每一間房間都有陽台,外面都有種上幾棵棕櫚樹,隱密性相當好,而正對的就是中庭,中庭裡面有一個標準的游泳池,和幾張躺椅,算不上豪華,但是卻很舒服。搞定了睡覺的地方,外面寧靜悠閒的環境,讓我們這一對懶惰蟲,突然有種想要出去走走的感覺,於是,換上短袖短褲,帶了件外套,提起背包,散步去。
旅館的周圍就是一般的住家,在這裡看不到兩、三層樓的別墅,幾乎家家都是平房,外加一個不算小的庭院,這感覺有點像中興新村幾十年前那種感覺,只是每一戶都大一點,路都寬一點。遠方的盡頭,是一座山,好像沿著旅館前的那一條路一直走下去,就可以到山腳下,當天下午天氣有些轉陰,山頭已經被山嵐佔據,有種說不出的美。我們有點像小偷一樣,慢慢的走,每到一戶人家家前,就探頭望一下。繞了一大圈,看到不遠處,有間超市,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們就到裡面去逛了一圈。
不知道是不是一個觀光客的心態,讓我覺得澳洲的東西都好鮮艷,在超市裡,我們看到了賣麵包的、賣沙拉的、賣花的,所有的商品在我們的眼中,都覺得好漂亮。尤其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超市裡的蔬菜,那裡的蔬菜不只樣式多、顏色亮、還特別大支,在台灣蔥都是小小一支,但是這裡的蔥,大概有我兩支大拇指這麼粗吧!青菜的顏色還有長相,都很像那種用蠟做的裝飾品,又亮又綠,只可惜沒辦法開伙,不然一定買來吃吃看。
在裡面逛了一陣子,也沒有特別想要買什麼,想說來到了這裡,人生地不熟,肚子餓了又找不到東西吃,旅館內的食物又貴,於是,我們就買了泡麵、飲料、零食、水果,以備不時之需。隔天晚上,這些食物就成了我們的晚餐,我們在微涼的晚風下,坐在陽台上,昏暗的燈光,還有親手做的"泡麵",以及一杯看起來像香檳的果汁,這頓晚餐搞得還滿有氣氛的,生活就應該要這樣在簡單中體驗幸福的感受,是吧!
逛完了超市,天色也晚了,原本想當天就把泡麵給吃了,不過就在旅館對面,有一家紅公雞(Red Rooster)速食店,想想不需要第一天來就這麼可憐吃泡麵吧!雖然對速食店都不會抱有太大的期待,但是至少東西也都還不錯,更何況這一家速食店,以前從來沒聽過,應該是澳洲在地的連鎖店吧!抱著辜切一試的心態,和咕嚕咕嚕叫的肚子,我們買了他們的雞肉捲餅套餐,還有一個什麼套餐忘記了,回到房間的陽台上,慢慢享用。
也許你不相信,那個時候,台灣的速食店還沒有什麼捲餅之類的食物,因此,點捲餅套餐,純粹是好奇。哇!想不到這速食店的食物,也有這等美味,連一向挑嘴的老婆,都對他們的炸雞肉(捲餅裡面包的)讚不絕口,現在我可是一邊寫文章,一邊想著那種滋味,口水都快留下來了,連他們的薯條,也都覺得比麥當勞的好吃多了,從來沒有吃過著麼好吃的美式速食。太開心了,住在這裡的日子裡,吃,再也不用愁了。
吃飽了之後,開始要計畫這幾天的行程。我們算是半自助旅行,只買了機票和住宿,其餘的部份,都得要自己安排。這一點我倒是不擔心,因為早在來澳洲之前,我就知道要去哪些地方玩,而且這裡觀光業做的非常好,每個飯店幾乎都有一個專門的Tours Booking櫃台,讓你可以在旅館內,就可以訂到想要玩的觀光行程,然後隔天早上,就會有巴士到各個旅館門口接人,相當的方便。我們花了一些時間,看遍了他們的觀光行程,決定要去看看澳洲的原住民文化以及熱帶雨林,當然還有夢寐已久的大堡礁浮潛。

沒有留言:

Template Designed by Douglas Bowman - Updated to New Blogger by: Blogger Team
Modified for 3-Column Layout by Hoctro - Now Used by OVER30-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