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4

義大利蜜月--威尼斯、阿瑪菲、龐貝

我決定只用這一篇文章來紀錄我們接下來兩天的行程,絕對不是因為我偷懶,而是另有原因:
1. 因為都在血拼
2. 因為都在下雨
3. 因為行程有點無聊
今天早晨的威尼斯,水退了,人潮還是沒有退,天氣有時放晴了,但還是突然會來一陣小雨,有安排教堂還有道奇宮的行程,但是大家一心想的,只有血拼、血拼、血拼。
早上用過早餐,導遊先帶領我們去參觀威尼斯一個著名的景點--道奇宮。道奇宮,就是道奇辦公的場所,而道奇呢,就是威尼斯共和國的統治者,換句話說,道奇宮就是當時的總統府的意思。

話說當時的威尼斯共和國是一個民主發展頗有深度的國家,這從道奇宮中有許多獨立的議會、立法、司法、監察等等的廳院,從眾多議員中,選出三巨頭等等的制度,可以略窺一二。道奇宮中陳列的許許多多的武器,是最另我印象深刻的,甚至當時已有火槍的發明,還有連發的機關槍哩!那看了就覺得很重的盔甲,真不知道當時穿上他的人,身上有幾塊腹肌。穿上它,別說打仗了,我看連走路都有困難。還有傳說中的貞操帶,想不到真的有人發明這種無聊的東西,它的長相,老實說有點像老鼠夾,儘管在一個民主高度發展的國度,還是有這種歧視女性的物品出現,生長在古代的女性,真的是很苦命。
道奇宮中,還有許多的密道和監獄。傳說重刑犯在執行死刑之前,都會通過一座密道橋,從橋中的窗戶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色,這也是他們最後一次看到外面的世界,因此通過這座橋時,每個犯人都會重重的歎一口氣,這座橋,就是有名的嘆息橋。
接著,安排的行程,就是聖馬可教堂了,來到教堂的門口,看見長長的人牆,再看看剩下的時間,團員們已經開始"暗示"導遊,shopping的時間不多了。當我們快要進入教堂時,漲潮的海水又開始悄悄的溜進聖馬可教堂的大門了,就在這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的情況下,導遊也很識項的,快速帶我們瀏覽了一下,就放我們自由血拼去了,因此,聖馬可教堂在我的印象中,唯一和其他教堂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它那一小片一小片貼上去的馬賽克壁畫,估計又是幾百年的浩大工程。
好啦!血拼去了!威尼斯名牌最多,藝術品也多,昨天晚上,大家都已經看好了"獵物"在什麼地方,槍聲一響,大家就作鳥獸散,各自去買自己的東西去了。我們整團的人還為了要達到退稅的最低金額,組成了採購團,大家一起"攻堅"同一家精品店,還有人(就是我們)因為買的東西太多了,還特地又買了一個行李箱。而我則特別鍾愛這裡的一些小藝術品,像是金屬做的古羅馬大軍,還有特殊造型的時鐘,印有世界地圖的掛毯等等。一直到了中午吃飯時間,還有人(還是我們)放棄了吃飯的時間,特別去買當地藝術家的畫作,回來裝飾新家。當我們踏上接駁船離開威尼斯的那一刻,大家的臉上都掛著滿足的笑容。
離開威尼斯,我們準備搭飛機到義大利南方的大城市--拿波里,拿波里什麼東西最有名呢?披薩嗎?依我看來,大概是髒亂的程度是最有名的,沿路上可以看到有些街到堆滿了垃圾,垃圾多到甚至整條路都快被封住了。聽說十幾年前,拿波里處處可以見到扒手,讓我對這個城市的印象,不是那麼的好。
而我們今天的歇腳處,是個了不起的地方,Discovery頻道曾經評選此地是人一生必定要來的五十個景點之一--阿瑪菲海岸。當遊覽車緩緩的開在山崖上的海岸公路時,這美麗的山城,的確是令人陶醉的,許多房子沿著海岸線層層疊疊的排列在上,又都是米黃色系的建築,看來十分的有特色。然而當我們到達飯店時,這號稱五星級的飯店,著實的讓人失望。由於阿瑪菲產磁磚,所以整個飯店都是用磁專裝飾,雖然頗具特色,但這感覺就有點像三十幾年前的老房子,唯一比較令人欣慰的,就是視野還不錯。
經過了一個有海浪伴著入眠的夜晚,心情還不錯,可惜的是,外面仍然時晴時雨,天空的雲飄得很快,而天氣變化之快,也可以用變臉來形容。
今天的行程,可以說是我們整團人最期待的一天,因為要坐船去那如夢似幻的藍洞,但是剛起床就從導遊那裡聽到一個壞消息,今天因為天候不佳,所有的船班都停駛,等於是宣告我們的藍洞夢碎了。
吃過早餐,我們還是打起精神,到這飯店號稱的"專屬"海灘逛逛,這海灘小的讓人有點失望,充其量,應該只能稱作是沙丘吧!然而,我們沒有辦法去卡布里島和藍洞,省下來的錢除了讓我們午餐可以吃得好一點外,額外的行程,就是開車逛拿波里,聽到我都快昏倒了。
所以,這一天早上,我們就是在車上度過的,我大概沒拍幾張照片,因為實在沒有什麼好看的。午餐我們則是吃手工的披薩,披薩店的老廚師很有親和力,還邀請我們參觀烤披薩的烤箱,就是那種磚窯製的,然後讓我們玩一玩披薩皮,一一與我們合照,算是還滿特別的。不過,烤出來的披薩就真的不怎麼樣了。薄薄的餅皮,上面佈滿了蕃茄等等的蔬菜,就是今天特別的午餐。原來這才是正統的披薩吧!那還是我們的蔥油餅加蛋比較吸引人。
下午的龐貝古城,是這兩天最有意義的行程了。遠遠的,我們就看到西元79年,將龐貝城淹沒的維蘇威火山,這個火山目前仍然是座活火山,只是很久沒有活動了,這些不怕死的義大利人,又再一次在火山下建立起自己的家園,完全忘記"歷史的教訓"就在旁邊。
今天,安排了一個當地的導遊來解說,話說義大利是不准國外帶團的導遊對義大利境內的著名景點作歷史的解說,違者可要罰款的,所以,旅行團通常會請一個當地的導遊"伴遊",當然還是自己解說啦!可想而知,這裡的導遊,只要考到一張執照,以後就財源滾滾來了。
龐貝城保存的相當的完整,面積也很大,有些建築像是歌劇院、澡堂、有錢人的家,都顯示當時的生活應該是相當富裕、進步的,更扯的是,裡面還有妓院,裡面畫了很多的春宮壁畫,不過應該是沒有彈簧床啦!看到他們在石壁裡,鑿了一張張得石床,我想應該不是很舒服吧!
很多當時的罹難者遺體,陸續被挖掘出來,而且保存得很完整,甚至可以看到有些死者當時是無助的蹲坐在地上,手摀著鼻子,痛苦而死。看著這整個龐貝城一夜之間被火山灰埋入好幾公尺的地下,真的不能不敬畏大自然的力量。
離開了龐貝古城,我們要往下一個目的地--費齊--前進,今晚,我們住在一個寧靜的小城市,沒有大教堂,也沒有什麼古蹟,只有少少的人車,跟靜靜樹立在旅館周圍的森林。而明天,也是我們旅程的最後一天,羅馬!我們回來了!

沒有留言:

Template Designed by Douglas Bowman - Updated to New Blogger by: Blogger Team
Modified for 3-Column Layout by Hoctro - Now Used by OVER30-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