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2

義大利蜜月--史翠沙小鎮與威尼斯

最不願見到的事發生了!隔天一早起床,屋外就是傾盆大雨,天氣有點冷,最慘的是,為求行動上的便捷,我們的行李昨天就已經被送往威尼斯的路上,雨傘、外套等等全部都在大行李箱裡面。
走到旅館房間的陽台上,雖然外面下著雨,但這陰陰暗暗的天氣,反而有種說不出的美感。早上用完早餐後,趁著天氣短暫的放晴,我們快步的走向湖岸邊的碼頭,一艘插著中華民國國旗的遊艇,正等著載我們去這阿爾卑斯山湖區裡面的一座小島--貝拉島上遊玩。

這遊艇的船長是一個搞笑的老頭,看他船上備了不少國家的國旗,應該是看哪一國遊客上船就換上那一國的國旗吧!整個遊艇的行程非常短暫,遠遠的就可以看到貝拉島浮在湖中央,看來就像一座湖中的城堡。
就在我們要下船的這一刻,不賞臉的老天爺又劈哩啪啦的下起了大雷雨,船上的雨傘不夠用了,只好來來回回好幾趟,將船上的人一一送到最近的咖啡廳裡躲雨,雖然只有短短的幾步路,卻讓大家的鞋子、褲子都濕了,玩興大減。
一方面外頭下著雨,二方面天氣也滿冷的,大家索性就在咖啡店裡,點上一杯香濃的咖啡,想說就這樣等到集合的時間到,趕快搭船回去吧!過了沒多久,雨勢變小了,外面也有小販開始賣起雨傘來了。大家悶在裡面,倒不如出去逛逛吧!沒想到這個小島上,還滿多有特色的紀念品店呢!不逛還好,一逛下來,大家反倒不想那麼早走了,於是,乾脆請導遊將後續的行程取消,讓我們在這裡買過癮了再走,而我們也在這裡,買了第一個新家的裝飾品 -- 一個很又造型的西洋棋盤,雖然我們對西洋棋一竅不通,但是還是忍不住買了下去。
一直到接近中午,我們才離開這個美麗的小島,準備搭火車到威尼斯去,這整個下午是個漫長的火車之旅,我們只在中途換車的時候,匆匆的在車站買了麵包、比薩果腹,一直到接近傍晚了,才來到港口,準備做"計程船"去威尼斯。
話說威尼斯這個地方,感覺上非常的擁擠,除了聖馬可廣場稍微寬廣一點,它的街道、住的旅館都是小小的。剛踏上威尼斯這塊土地的映像,就是這裡的鴿子也太多了一點吧!與這裡的遊客比例大概是一比一,這些鴿子就聚集在聖馬可廣場上,而在這小小的地方,當然還是少不了一個大大的教堂 -- 聖馬可教堂,當然,據說聖馬可本人,也在裡面。
我們先將行李放回那小不拉雞的旅館後,就趕著要去坐鳳尾船了。鳳尾船是威尼斯的一項特色,開鳳尾船還得要考執照哩!這裡的鳳尾船夫,全都身著條紋小偷裝,在開船的時候,口中總會哼個一兩首歌,看起來生活很悠閒地樣子。
遊完威尼斯小運河後,也該是吃飯的時候了,隱身在威尼斯小巷裡的這一家餐廳,真是難吃的不得了,一路上走來看到路邊好多的餐廳,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怎麼搞的我們這一家,這麼難吃?算了,匆匆用完晚餐,這一天,就將要結束了嗎?還沒呢!威尼斯的夜生活才正要開始。
晚霞將威尼斯運河襯托得更美麗,小巷弄兩旁的商店,越夜越多人,各式各樣的商品,真是吸引人。聖馬可廣場上,有一間最古老的咖啡店,吃過晚飯後,正是喝咖啡的好時間,我們決定去品嚐一下這百年老店的風味。
奇怪!為甚麼越接近聖馬可廣場,就越多人,好像大家都塞在這裡了,原來是漲潮了!水都果然是名不虛傳,只看到海水從每個水溝蓋下面不停的冒出來,很快的聖馬可廣場就已經開始淹水了,許多玩性重的遊客,就脫了鞋,到廣場中央玩水去了,而我們望著在聖馬可廣場另一端的百年咖啡店,只好自嘆無緣!或許明天退潮後還有機會吧!
我們幾乎快要逛完威尼斯整個錯綜複雜的小巷子了!看到好多特別的商品,非常具有設計感,在這個充滿藝術的國家,所賣的東西,果然也都非常的有特色。今晚只是探路而已,明天才是血拼的日子,先把要買的東西,店的地理位置先記清楚,因為明天的時間並不多,還要參觀聖馬可教堂還有道奇宮。
小街道的商店一間一間的關了,也該回去好好養精蓄銳,為明天的"硬仗"作準備,就在旅館外面的小運河,發現柔柔的燈光還有寧靜的運河,這個畫面有種寧靜的美,於是拿起相機,在這小橋上,拍了幾張照片作為今天的結束。

沒有留言:

Template Designed by Douglas Bowman - Updated to New Blogger by: Blogger Team
Modified for 3-Column Layout by Hoctro - Now Used by OVER30-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