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3

澳洲之旅--10分鐘大堡礁浮潛

呃.....標題這樣下,看起來的確不太吸引人,這次澳洲旅行,讓我最期待,也唯一讓我覺得有些遺憾的就是大堡礁,不過這不是大堡礁的問題,是我們的問題。現在想起來,也沒有什麼好遺憾的啦!反倒覺得發生一些小插曲,待日後回想起來,記憶尤其深刻,也不見得是什麼壞事,且聽我慢慢說來....。

期待的大堡礁之旅終於讓我等到了,我愉悅、期待的心情,讓我完全忘記了身邊女王的忐忑不安。一如之前,早上一大早就有巴士將我們帶到港口,準備坐上豪華的快艇,前往大堡礁。今天的行程,就是從凱恩斯附近的港口出發,坐快艇約1個多小時,來到了海上的船屋。一路上,船還算穩定,但是女王似乎有點暈船的跡象,出去吹吹海風透透氣,也吃了服務小姐給的暈船藥,也沒有比較好。還好此時,船的速度漸漸放慢了,遠處的船屋也慢慢的變大,我們就快到了。
一上船屋,同船的遊客都迫不及待的跑去拿了裝備、救生衣,然後衝向下水的碼頭。這裡的珊瑚礁很奇特,他們是一顆一顆的,像個大球浮在水上一樣,而下水的碼頭就在這顆大球上面。我當時慢慢的跟女王做心理建設,一邊穿裝備,一邊跟她說穿了救生衣很安全等等,我們坐在碼頭邊,做了幾口深呼吸,我就牽著她的手跳下水去了。
一切看似OK,看來我的心理建設還是有效的,我拉著她漫游在大堡礁上,我終於一償宿願的在大堡礁游泳了,也許是人太多了吧,看到的魚好像有點少,於是我拉著她往人少的地方游去。剛剛說過,這裡的珊瑚礁是一顆一顆的"浮"在水面上,可想而知,這一顆球的旁邊呢?就是看不到底,一片深藍色的大海。當時我也沒有想那麼多,想說在安全範圍內浮潛應該都很安全。當我們游到腳底下,不是珊瑚礁而是無底的大海溝時,女王開始慌了,不諳水性的她,看到此情此景,早已經忘記身上穿著救生衣,嘴裡含著呼吸管,開始不由自主的想找個地方"站"一下。可是,這裡哪有地方給她墊腳,我試著穩住她的心情,當我游得更靠近她時,她突然發現"墊腳石"了,她不停的把我壓下水,每當我起來想安撫她時,她又把我按下水。最後一次,她把我的蛙鏡打歪了,眼睛開始有點睜不開了,我也開始有點慌了。我心想這樣下去一定會出事的,於是我用我剩下的視線和最後一口氣,先掙脫她,然後又游回去一把從她背後抱住她,不讓她的手有機會抓到我,慢慢的拖回碼頭邊。
剛剛這一幕驚心動魄,對我們來說好像經歷了好久的時間,我們兩個人回到岸邊,坐在碼頭上,有點心有餘悸的喘著氣,發現旁邊的人好像都沒有發現到剛剛我們差點發生了意外,救生員也看起來很認真的在看池內狀況,但是也看不出他有注意到我們。她大概真的被嚇到了,不敢在下水,於是她就先去盥洗,也許是不想讓我失望,她要我繼續去游,我這個白痴還真的又跑下去游了,游了幾分鐘,也不知道看了什麼,腦袋裡都在想剛剛的事,然後才想說要趕快起來去安慰一下女王,我的大堡礁浮潛,就這樣10分鐘,就結束了。
趕緊盥洗完畢,不知道女王是不是心情受了影響,躲了起來,剛開始找她的時候,我還真的有點擔心她,怎麼找都找不到。甲板上找過了,回到碼頭邊也沒有,總不可能在餐廳吧,剛剛才經歷這麼恐怖的事,現在哪裡還吃得下。不管了,還是要去找一找!哎呀,想不到我們家女王心情調適的可真快,一個人在那裡大吃大喝了起來,看到這一幕,我的心情也好了起來,當然肚子也就跟著咕嚕咕嚕叫了。船上的餐點都是包含在這次的行程費用上,而且做的相當的精緻,女王看著我來了,笑容可掬的問我怎麼這麼快就上來了,從她的笑容中,我可以感覺到,她已經把我當成英雄了(哈哈....我自己想的)。這一天,雖然沒有看到很多的海底風光,不過倒是吃得很飽。這裡除了浮潛,還可以帶著水肺(scuba)到外海去潛水,還有玻璃底船可以到外海去看看海底風光。不過這個時刻,我們都比較想要坐在餐廳裡一邊吃東西,一邊慶祝我們的"重生"。
時間接近2點,也該回家了,也許是之前忐忑的心情已經不見了,肚子也填飽了,從船屋到道格拉斯港的路程,女王竟然沒有覺得任何的不適,一路上,我們還跑道甲板上,欣賞陽光灑在海面上的風光,吹吹海風,照照相,於接近黃昏的時分,到達了港口。
道格拉斯港,也算是個風景優美的港口,加上今天陽光溫暖、萬里無雲,要不是剛剛在船上吃得太飽,這時候在港邊來杯香濃的咖啡,看看港邊停滿的各式各樣的船隻和遠處的山,應該也滿享受的。
在我們預定的上車地點前,有一個小型的購物街,裡面也有不少的紀念品,雖然吃了很多的東西,但是在水中掙扎所消耗的體力太大了,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到處晃晃,只想趕快搭著巴士,回到飯店裡休息。這一趟從道格拉斯港到凱恩斯的路途還真的有點遠,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好像要3個小時左右,真是坐到屁股都裂了。
經過了三天的遊覽行程,明天,我們只想要悠悠閒閒的像渡假一樣,所以我們並沒有特別安排什麼行程,想說到凱恩斯的市中心去走走好了。

沒有留言:

Template Designed by Douglas Bowman - Updated to New Blogger by: Blogger Team
Modified for 3-Column Layout by Hoctro - Now Used by OVER30-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