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2

澳洲之旅--藍山鐘乳石洞

過幾天就要回台灣面對我的論文了,這也是我們在澳洲的最後一個旅遊行程,今天也是阿姨特別幫我們安排的藍山(Blue Mountains)鐘乳石洞的參觀。這一天,依照慣例,我們又先來到一個不知名的動物園,看到的動物也就是那幾樣,實在已經有點覺得煩了,也許是因為到藍山的路程遙遠,怕旅客們覺得坐得太久,才會又安排一個動物園行程吧!不過那天,倒是看到一群澳洲的小學生,穿著可愛的制服,有點像是國家公園解說員的制服,帶著遮陽帽,和我們一起參觀這個動物園,這種過份成熟的衣服穿在小孩子身上,更覺得他們可愛。
可想而知在動物園裡,已經沒有可以吸引我的東西了,所以印象也不是很深刻。坐車到藍山的路途,的確是遠了些,要三個多小時左右,藍山裡面的小村莊,也是一塊幽靜的地方,小屋座落在大路的兩旁,這裡的房子不像澳洲市郊的別墅一樣大,倒有點像日本的房子,家家戶戶都有自己的特色,更不像是台灣一整排都是長得一模一樣的房子,看了就討厭。
我們一路先來到了著名的三姊妹岩,三姊妹岩是有傳說的,不過網路上版本太多了,所以我就不說明了,我們走上觀景台,眺望整個山谷的景色,我倒認為三姊妹岩只不過是這一大片綠油油的山景裡,比較醒目的石頭,真正漂亮的還是整個山谷的壯闊之美。仔細一看,三姊妹岩好像還有步道可以走到岩石下面,有不少遊客已經在橋上穿梭,小的跟螞蟻一樣。這一趟路下來,肯定得花上個大半天的,礙於自由活動時間有限,我們只能在觀景台附近遊走,不然還真想走到岩石下,體驗一下腳下是山谷頭上是巨石的感受。時間接近中午,我們在這個小村莊用過午餐後,瀏覽了一下當地的景緻風光,然後就出發到藍山另一個著名的景點鐘乳石洞。

山上的天氣有點涼,鐘乳石洞裡更涼,下了車,一位當地的解說員帶著我們進到洞內,洞內的鐘乳石搭配上五顏六色的燈光點綴,還滿有看頭的,鐘乳石之所以好看,除了它那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特殊形狀,還有一點就是它那微微透光的特性。解說員特地拿了一顆石頭,然後用手電筒直接照在石頭上,果然看見石頭就像個燈泡似的微亮了起來。這大概就是為甚麼裡面要用這麼多燈來裝飾的原因了吧!也的確,當我們拿起相機用閃光燈拍攝下來的石頭,回到家一看,才發現這些鐘乳石實在是再平常不過的石頭,看來要了解這個鐘乳石洞的美,就得要用長時間曝光,或是親臨現場體會一番。
忘記走了多久,眼前的一點亮光,提醒我們今天的行程就將要結束了,走出洞口,這位解說員用澳洲腔的英語跟我們說再見,我們就搭車離開了藍山。回家的路程漫長,一個愉快的假期又將要接近尾聲。我想澳洲吸引我的地方,不是他們的自然美景,也不是他們的現代化設施,應該是他們的生活步調吧!悠閒、強調生活與工作的平衡。還記得去玩的當時,表弟正在準備考試,他常常早早就去睡,然後早上可能四、五點鐘,就爬起來唸書,他跟我說,他可以早起,但是沒有辦法晚睡。當時我就在想,我們在台灣生活的人,尤其是年輕人,好像都只能晚睡不能早起。現在工作了,更能體會在台灣想要學國外Life & Work Balance是多麼難的事情,因為企業本身就有不健康的心態,要求員工加班,當然沒有健康的員工了。
又扯遠了,總之,這次來到澳洲,心情相當的愉快,我想下次有機會,我會願意再跑一次澳洲,這是一個好地方。(全文完)

Template Designed by Douglas Bowman - Updated to New Blogger by: Blogger Team
Modified for 3-Column Layout by Hoctro - Now Used by OVER30-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