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澳洲之旅--雪梨市區遊(一)

離開凱恩斯,來到了雪梨機場,阿姨和姨丈早就再機場等候我們,雪梨的天氣果然比較冷,畢竟還是冬天,厚衣服終於還是派上用場了。這一天,我們只顧著和阿姨、姨丈還有再雪梨讀大學的大表弟聊天,了解他們的近況,以及在澳洲生活這麼多年的點點滴滴。真的好久不見他們,算一算也有幾十年了吧!再次見面心中真是開心的極了。而貼心的阿姨,早早就幫我們安排好了到雪梨後三天的觀光行程。隔天,我們將要去看看最有名的雪梨歌劇院
這一天早上,阿姨先帶我們到火車站買票,出發到雪梨港。雪梨港是個眺望雪梨歌劇院以及雪梨跨海大橋的好地方,每到新年這個地方都會放煙火,常常在電視上看到的建築物,終於真實的出現在我的眼前了。雪梨港周圍的環境非常的具有現代感,熱鬧但是不亂,許多的街頭藝人都在這裡扮起自由女神一動也不動的讓遊客拍照,對於初次出國旅遊的我們來說,十分的新鮮。搭上渡輪,我們要往附近的一個動物園(又是動物園!!)出發,那裡是一個欣賞雪梨市區全景更佳的地點。
靠近海港的地方,另一個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不怕人的海鷗到處都是,我們在動物園裡,一面吃著阿姨準備的午餐,一面就有不少海鷗學鴿子一樣圍繞在我們身邊等東西吃。
遊覽完動物園,回到雪梨歌劇院,雖然這一次沒有機會到裡面去欣賞一場演出,覺得有些可惜,但是來到了這個世界知名的藝術殿堂旁,周圍的藝術氣息還是深深地感染了我們。歌劇院周圍的環境依然充滿的澳洲休閒的氣氛,穿著運動服在公園四周慢跑、快走的人到處都是。坐在街道對面喝咖啡聊天的人,也有不少。逛完歌劇院,我們不禁被附近的建築物以及小街道所吸引,儘管這些建築物看似有多年的歷史,但是還是保存的相當完好,在一條不知名的小路裡,我們看到一群小孩子正面對著牆壁站著,好像在玩遊戲,但是過了一陣子發現他們一動也不動,湊近一看,原來又是一件澳洲人的藝術品,不過這種東西放在家裏,肯定會嚇死人。
接著,我們朝著雪梨塔方向前進,聽說上塔頂端有個非常著名的旋轉餐廳,而附近則有一個很大的海德藝術公園,還有博物館、聖瑪麗大教堂等等。這一段路上,最令人讚嘆的,莫過於聖瑪莉大教堂,她宏偉的建築,融入不少歐式建築風格在裡面。也許我們並不是很懂得如何去欣賞她,但單就其壯麗的程度而言,就已經讓人嘆為觀止。這只是外觀而已,內部的裝潢,更讓人佩服,不知道由多少片玻璃拼花而成的圖樣,教堂內昏暗的燈光和穿插在座位間的大柱子,有著令人肅然請敬的莊嚴氣氛,參觀過這個教堂後,當下就有想去歐洲那些更有歷史的教堂一探究竟的衝動。
看過了教堂,天色已經漸漸的暗了,我們走到附近的海德公園散步,海德公園裡面有許許多多的人體雕像、噴水池,一樣也充滿了歐洲的藝術人文氣息。我們在公園裡,一邊走一邊找地方歇歇腳,走了一整天,腳都有點痠了,眼看雪梨塔就在不遠的前方,但是天色已晚,我們還是決定早點回家,免得阿姨以為我們走丟了。
晚上回到家,大表弟正在很勤奮的做健身運動,還記得當他們移民來澳洲的時候,他還是帶這眼鏡一副斯文模樣的小男孩,現在,他已經是個全身充滿肌肉的男人,環境對一個人的影響,可真是大啊!看看表弟,再看看自己,也許澳洲才是一個比較健康的環境...。
儘管心裡在檢討,走了一天體力的消耗,讓我怎麼樣也提不起勁去踩踩健身腳踏車,明天,我們還要繼續遊雪梨呢!

沒有留言:

Template Designed by Douglas Bowman - Updated to New Blogger by: Blogger Team
Modified for 3-Column Layout by Hoctro - Now Used by OVER30-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