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9

義大利蜜月-- 梵蒂岡博物館

坐了15個小時的飛機,屁股已經快要開花了,頭腦昏昏欲睡,這時, 空服員廣播班機即將降落在羅馬的達文西國際機場,終於我的屁股可以得到片刻的休息了。
外頭和煦的陽光,讓我覺得義大利像極了台灣,尤其當我們走出機場,看到外頭汽車亂鑽、車多擁擠的景象,真的是讓我感覺太熟悉了,這根本就是歐洲版的台灣嘛!

坐上了旅行社特別安排的專車,我們要去一家當地的中國餐館用餐,我們在羅馬市區繞,一座一座教課書上的歷史古蹟,就這樣一一映入眼中,羅馬競技場、古城牆、還有一堆的教堂、方尖碑、古堡等等,我就像一個小學生,目不轉睛的盯著每一個路上吸引我的建築。這一個國家真的是太神奇了,在羅馬市區上,隨隨便便一個建築物,都有百年以上的歷史。這些故事,在最後一天的行程中還會在重提一次。
用過中餐,今天我們先不參觀羅馬城,而是先去一個神聖的"國家"--梵蒂岡。梵蒂岡是少數和台灣有邦交的歐洲國家,所以當我們經過梵蒂岡跟義大利租借的大使館路時,就看到我們的國旗在一棟建築物外面飛揚著。
車子轉了個彎,導遊提醒我們該下車了。我的媽呀!會不會太多人了,一堆看起來就像觀光客的人群,正朝著梵蒂岡博物館的入口走去。而導遊則說:『今天各位運氣真好,沒有什麼人!』,真不敢想像旅遊旺季的時候,這裡是何種景象。我們的導遊說的好,義大利還有梵蒂岡這些國家,基本上都是靠祖先在吃飯的。這句話說的真是太貼切了,這一路玩來,無論走到哪裡,看看身旁總有一堆觀光客。
梵蒂岡博物管理面,成千上萬尊雕像,還有那箝在天花板上,不知道如何畫上去壁畫,真的讓人讚嘆聲連連。不過,義大利境內,這種東西實在是多到不像話。

梵蒂岡是世界上最小的國家,但是卻有一個世界上最大的教堂-- 聖彼得大教堂 -- 看到這麼大的教堂,才知道之前在澳洲看到的聖瑪麗教堂,真是小Case。這個教堂最大的賣點是,據說聖彼得本人就埋在這座教堂底下,聖彼得是耶穌的四大門徒之一,他的信物就是一把鑰匙,所以只要是在圖畫中發現耶穌身旁有個帶鑰匙的人,準是聖彼得沒錯,因此,聖彼得大教堂入口處就有一個鑰匙圖案的地磚,貼在地上。
教堂外的聖彼得廣場,中央立著一根歷史悠久的方尖碑,據說有兩千多年的歷史,有看過天使與惡魔這一本小說的人,一定對這些方尖碑感到很熟悉吧!老實說,我就是看過這本小說,才想要到義大利來看看這些傳說中的古蹟。
走到廣場的盡頭,再走一步,我們就又要"出國"去了。這種感覺,對生長在島國中的人來說,還滿特別的。臨走前,回頭看看這座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在太陽與藍天,還有偌大的廣場襯托下,顯得十分的莊嚴、壯麗。能夠親眼見證這書本、電視上才看得到的古蹟,已算不需此行了。
今天一下飛機,我們就開始趕行程,說真的有點累了,參觀完這個世界上最小的國家後,我們就要準備作三個小時的車,前往今晚的歇腳地,莊園旅館,據說這裡的餐點可是有米其林一顆星的評價喔!不過老實說,吃得並不習慣,只有甜點還可以。餐前歡迎酒會上的小點心,也是普普通通啦!
由於來到旅館的時間已是接近黃昏(當地時間約在8:00 PM左右),莊園旅館後方的小森林,也漸漸的暗了下來,所以吃完飯後,就決定早點睡早點起,明天在早餐之前,一定要到這個森林裡走一走。

沒有留言:

Template Designed by Douglas Bowman - Updated to New Blogger by: Blogger Team
Modified for 3-Column Layout by Hoctro - Now Used by OVER30-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