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4

澳洲之旅--凱恩斯市區閒晃

今天沒有車子來接我們,這一天,我們睡到自然醒。今天的天氣好的讓人想要出去散散步。悠閒地吃過了早餐後,我們自己搭著公車,來到凱恩斯的市中心,沒有預定的行程、沒有計畫好的目的地,反正就是享受暖和的陽光和感染澳洲這個民族的休閒氣息。
凱恩斯的市中心是個不太熱鬧的地方,沒有太多的車子,沒有看到什麼人,從巴士站出來,拿著旅館準備的市區地圖,我們開始找尋地圖上比較有名的觀光地點,走在凱恩斯的街道上,沒有都市的喧囂與污染,沿路的建築物也都很有特色,路的兩旁種滿了熱帶風情的植物,交通號誌、路燈的設計,也都很特別。我太喜歡這個地方了,去到雪梨姨丈家的時候,我還特別跟他們說凱恩斯的環境有多好,後來,他們也有機會到這個小城市旅遊,來過了之後,果然喜歡上了這個地方,還說要到這裡來置產養老。
我們一路看著路上形形色色的建築,還拍了不少的照片,接著來到了一間有點像商店街的建築物裡面。這裡的商店還是維持澳洲商店一貫的"鮮艷",照片不管怎麼拍,總覺得裡面的色彩很豐富,這裡有一間很有特色的店,記得好像是賣一些跟海洋有關的裝飾品,所有店內店外的裝潢,甚至商品本身都是水藍色系的,整個店感覺起來就很活潑,讓人忍不住想多看一眼。
逛完了商場,我們朝著海邊的方向走去,越走,感覺人潮越來越多了,澳洲人真是一個注重休閒的民族,原來整個城市最多人的地方,就在海岸邊的一個公園裡。公園裡可以看到許多的男男女女穿著短袖短褲,有些手上拿著書、有些兩兩相擁、有些則和海鷗玩了起來,更有些什麼也不做,就是躺在草地上享受日光浴。澳洲人也愛運動健身,公園的步道上,也有不少人,手上拿著隨身聽,就這樣繞著公園來來回回好幾圈。而年紀大一點的人,就坐在大樹下,有的聊天有的看報紙,這就是澳洲人的休閒生活。
公園對面的街道,商店林立,除了好吃、好喝的餐飲店,還有像是提供潛水教學、旅遊諮詢等等的店。這裡的人都是短袖或背心,短褲的裝扮,只有我們兩個,又是牛仔褲,又是襯衫的,跟這裡的人、事、物,真的是有點不搭。中午時分,肚子也餓了,我們在這一條街上,買了一些食物,也入境隨俗的在公園的樹下,找了個位置,大口大口的享受了我們的午餐。
用過了午餐,我們繼續往下走,來到了凱恩斯當地的一些政府機關,每一個政府單位的建築物,都很有特色,像是郵局就像個小型的白色皇宮,博物館就是一般的兩層樓木造房子,想想在這裡工作的人,應該也沒有什麼事情做吧!沒事還可以到海邊來走走,反正就在隔壁而已。來到這麼悠閒的地方,身上的壓力早就拋到腦後了,只想好好的享受當下。
凱恩斯基本上,還是個小地方,才沒有多久的時間,我們已經不知道要往什麼地方去了,但是對這樣一個美好的地方,我們都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會想再去一次。搭上公車,我們要回去旅館了,沿途望著窗外的風景,要把這一切,好好的記住。
明天,我們就要離開這個地方了,心中有很多的不捨,很想多待在這裡一陣子,不過住在雪梨的阿姨也等我們好一陣子了,更重要的是,旅費也花的差不多了,接下來的一個星期,就要全部靠阿姨了。

沒有留言:

Template Designed by Douglas Bowman - Updated to New Blogger by: Blogger Team
Modified for 3-Column Layout by Hoctro - Now Used by OVER30-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