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7

北京之旅--初到北京

2000年12月14日,當我還是研究生時,我第一次出國,是為了我的碩士論文觀測,對於能用中國國家天文台興隆觀測站最大的2.16米望遠鏡觀測,我是想都沒有想過,既興奮又緊張。
我對北京的第一印象並不好,因為空氣實在是太糟糕了!在飛機上就已經可以看到灰濛濛的一片。然後在入關審查文件時,一個梳著高幹頭、帶著有色眼鏡的官員,對我的"國籍"很有意見。

第一天來到中國國家天文台總部,拜會了幾位教授,時間也晚了。教授們為我們接風,到路口的一家餐廳吃了晚飯。這家餐廳可真不是蓋的,看起來破破爛爛的,可是口味可真不錯,尤其可以看到廚房內一個大窯子,裡面就是北京烤鴨啦!吃到一半,就有一位服務生推著一隻烤鴨,走到桌邊,一片一片的將鴨肉切下來,包在餅皮裡面,這應該才是正統的北平烤鴨吧!切得剩下骨頭的鴨身,在拿去煮湯!這是我吃過最好吃得北平烤鴨了!只可惜那時候沒有拍照起來。
酒足飯飽,已經是七、八點了吧!天氣還是濛濛的、乾乾的!不過我開始擔心的是這樣的天氣,我的天文觀測不知道能不能順利進行。

沒有留言:

Template Designed by Douglas Bowman - Updated to New Blogger by: Blogger Team
Modified for 3-Column Layout by Hoctro - Now Used by OVER30-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