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北京之旅--香港二日遊

習慣了高樓林立、習慣了車水馬龍、習慣了五光十色的霓虹燈,都市人總算從鄉下回來了,那種壓迫感又回來了,但沒辦法,已經習慣了。來到香港的這天,已是傍晚,同樣的又面臨到住宿的問題,香港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地小人稠,外來客多,由其中東面孔特別多,他們到這裡應該是以討生活居多,像是我們拖著行李走在路上,就有不少中東客問我們要不要住宿,看到這種推銷方式,都會覺得很怕被騙,尤其是之前在北京那次很不好的住宿經驗。但是,人生地不熟的,大旅館又住不起,只好再冒一次險。

香港畢竟是香港,儘管租了一間最便宜的房間,房間雖小,但該有的一樣也不缺,小小不到兩坪吧,塞了兩個床,一間廁所,也還算過得去啦!
搞定了住的問題,當然就要解決一下吃得問題了,香港的物價高的嚇人,隨便一個叉燒飯,要價台幣180元,乾脆去搶算了。想說香港一向資訊稍微領先台灣,一些電子產品應該也會比較便宜吧!結果,並沒有,售價與台灣的差不多。唯一一個我看到比較可以買的,是電子錶。
吃過晚飯後,我們一家家電子用品電逛,實在不想在這裡多花錢,於是就繞道一個地下街去,這裡有點像台中的第一廣場,是個青少年聚集的好地方,在那裡我買了一隻卡西歐的電子錶,才800多元台幣,而且回到台灣後也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看過這一款錶。這支錶陪伴了我很久的時間,一直到2006年到日本出差,想說年紀也Over 30了,應該換一隻成熟一點的指針錶,才忍痛將它給換了,我還是很喜歡它。
香港這麼小,我們決定今天就把它玩完。以前對香港還有一個印象,就是他們的雙層電車,在台灣沒有看過。只可惜因為路線不同的關係,我們並沒有坐。其實到了香港不血拼,香港就真的沒有什麼了,今天我們要去海洋公園、坐纜車鳥瞰香港,這種小孩子的行程,只有學長想得出來。不過既來之,則玩之,我就當作還沒長大,坐纜車來到了海洋公園,看了海底水族館、海豚表演、海獅表演等等....,我實在已經記不清楚到底玩過哪些東西了。
倒是維多利亞港的晚上還挺漂亮的,由於時間剛好是聖誕節過後,元旦前夕,大樓上妝點著五彩繽紛的霓虹燈,令人覺得絢麗。我還是比較喜歡靜靜的待在這裡,點一杯咖啡,看著路人來來往往,有種在異國街道的感覺,相當不錯,只可惜我們還是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在玩小孩子的樂園。
該回家了,這是我第一次出國,在香港待了一天半,已經覺得煩了,只想趕快回到台灣,我那溫暖的小宿舍房間,迎接接下來的論文工作。自從這次之後,我就開始密集的出國,也許是這次旅行打開了我的視野,讓我原本就想出去走走的想法,越來越強烈。這些年來,我又陸陸續續出國了不下數十次,當然大部分是為了公事,但也有幾次是又一次難忘的旅程,下次再談了。(北京旅遊完)

沒有留言:

Template Designed by Douglas Bowman - Updated to New Blogger by: Blogger Team
Modified for 3-Column Layout by Hoctro - Now Used by OVER30-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