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

義大利蜜月--羅馬假期

2007.05.30是在義大利最後一天的行程,我與女王的蜜月旅行即將結束,以公司機車的程度研判,我想下一次我能這樣出國玩個幾十天,大概是我辭職或是我再婚的日子了吧!好好把握今天,享受當下,是我今天一早起床告訴我自己的第一句話!
一早,我就和女王手拉著手在旅館附近的繞了又繞,費齊這個小地方,空氣清新,遠離塵囂,讓人全身舒坦。
用過早餐,所有的行李都準備好了,我們要去參觀第一天抵達羅馬時,那些匆匆一瞥的景點。值得慶賀的是,天氣非常的晴朗,一路上寬闊的草原,青得很有層次感,令人神往,我們的羅馬假期就此展開。

第一站,我們先來到許願池及萬神殿,話說這許願池原本並不是一個許願池,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有人丟下第一枚硬幣之後,陸陸續續有人仿效,這許願池的名號,才就此打開,據說義大利政府每幾個月,就得要清理一次池中的硬幣,相信這也是義大利重要的收入來源之一吧!而萬神殿是自從我看了丹布朗的小說--天使與魔鬼--之後,就一直不停的在我腦海中有個影像,認為萬神殿應該是何其的壯闊。然而,想像與現實畢竟還是有一段的差距,這萬神殿的規模,比我想的小了很多,也許我還是繼續活在我的世界裡,一切會美好一些。
另外一提的是,在許願池旁邊一家冰淇淋專賣店,就是當時奧黛麗赫本拍攝羅馬假期一片時出現在電影中的那一家,不過這也只是傳說罷了。倒是這冰淇淋,真的是很好吃!
接著,我們來到著名的羅馬競技場,又稱鬥獸場,鬥獸場在古羅馬時期的作用,基本上就跟電影神鬼戰士裡面演的差不多,一群被奴役的戰士,在這裡互相的廝殺,有時還會與猛獸近身肉搏,以取悅那些達官顯貴們。鬥獸場內的錯綜複雜的地道,就是當時這些鬥士們準備作戰的地方。
參觀完鬥獸場後,又到了shopping time了,在羅馬,有一條名牌街,就是在西班牙廣場四周的道路上,由於之前在威尼斯已經敗了太多東西,所以我們並沒有被這邪惡的精品街給迷惑,我們倆都非常克制的只看不買,其實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我身上背著那個拍過一次,就封起來的笨重鏡皇,又走了一個早上的路,肩膀、兩腿早就已經痠到了極點,只好要求女王讓我好好的在麥當勞休息一下。
悠閒地喝了一杯咖啡,看著外頭人來人往人手一包,體力也稍微恢復了。距離集合的時間,還有一陣子,我們決定往西邊走到不遠處的人民廣場,看看雙胞胎教堂。就在此時,眼前一幅景象吸引了我。還記得曾經在網路上看過街頭藝術家在街道上畫立體圖,畫得讓人分不清真假,想不到竟然在這裡給我遇上了,我二話不說,將口袋裡所有的零錢掏出來奉獻給他,接著就是相機猛拍,準備回去的時候,好好的跟朋友炫耀一番。這是今天最讓我感到興奮的邂逅了!
人民廣場上,有許多的遊客駐足,我想他們應該也是逛累了吧!正中央幾千年的方尖碑下,許多遊客就坐在下面休息。即將西下的太陽,將天空照得異常的藍,兩個長得一模一樣的教堂豎立在街道的兩旁,在這裡拍了幾張照片後,時間也就差不多了,這一天的羅馬假期,也即將接近尾聲。
在往餐聽的路上,我們又經過了聖天使堡,據說梵蒂岡教宗的寢室,有一條密道是直接通往聖天使堡的,曾經有一任教宗,在受到生命威脅時,就曾經躲到聖天使堡內而逃過了一劫,不過,我們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參觀,只匆匆的拍了幾張照片後,就離開了。
晚餐的時候,這是大家聚在一起吃飯的最後一餐了,短短幾天的相處,覺得同行的夥伴們都很好相處,只是畢竟只有一面之緣,將來回到台灣後,大概也就很少有機會再聯絡,心中難免還是有些感傷。
最後,讓我對這次義大利行,作一個總結吧!義大利,基本上,還是一個鳥國家,這國家充滿了矛盾,古代建築與現代建築同處於首都羅馬,很矛盾。都會區的時尚與鄉下區的純樸,很矛盾。就連這一秒鐘和下一秒鐘的天氣,也很矛盾。我對義大利人的評價,也不是很高,對於台灣人每天工作約12個小時來說,義大利人時間一到連超市排隊的隊伍,都可以要你立刻解散,只因為時間到了,老娘要回家休息去了。義大利人在我的眼中,真的就是靠祖先留下來的東西在吃飯,對不起啊!你原諒我這個人說話就這麼直!
如果要問我會不會想再來一次義大利,如果哪一天這些景點、古蹟都沒有人要來參觀了,我或許還會來一次,因為這次旅遊,每到一個景點,總是有一大堆的觀光客跟我們同行,有時連拍照都拍得不夠盡興。這算是此次義大利行小小的遺憾。
唉!下次能這樣出來,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儘管義大利之行沒有達到我的預期,能出來走走,對我來說,就應該要很滿足了。
(全文完)

沒有留言:

Template Designed by Douglas Bowman - Updated to New Blogger by: Blogger Team
Modified for 3-Column Layout by Hoctro - Now Used by OVER30-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