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1

義大利蜜月--翡冷翠與米蘭

翡冷翠,一個很有文藝氣息的地名,據說好像是胡適翻譯的。今天在翡冷翠,我們的確是要見證歷代藝術大師們的藝術作品,包括達文西、米開朗基羅等等。而我,也心血來潮的換上了出國前才跟人家借來的人像鏡皇(Nikon 28~70mm F2.8),想要好好的大顯身手一番。索性,我就一身輕便,只帶相機就展開今天早上的行程了。

早上,我們先去參觀烏菲茲美術館,許多大師們的作品分列在美術館的各個廳房裡。最早期的作品中,藝術家所畫的"神",總是高高在上不可侵犯的樣子,相對於身邊的"人類",他們總是顯得特別的大隻,衣服總要穿金色的,頭頂或背後總要來些閃光襯托一下。隨著時間的演變,神在人的心目中,漸漸的也被同化了。後期藝術家的作品,開始讓人感覺到所謂的神或聖人,也是凡人,不再以凸顯的方式來描繪他們,或許是想讓人覺得比較有親切感吧!而更後期的作品中,則是充滿寫實、血腥與骯髒的作品,也許也正反映出他們所生長的那個動盪的年代吧!
連接各個廳房的走廊兩旁,放滿了各種雕像,每一個都是相當有歷史的。在這一為非常專業的解說員解說下,我可是聽得津津有味。走到美術館盡頭,竟然走廊上放著世界各國君王的畫像,而我們的康熙皇上也列於其中,不過....怎麼看都像個洋人。
結束了美術館的導覽,翡冷翠大街上的雕像、噴泉,也有許多是大家常常在教科書上看到的。最著名的就是大衛像,是由文藝復興時期的一代雕塑大師米開朗基羅的作品,不過不知道這個是不是真品就是了。
穿過了重重的小巷,眼前一棟相當宏偉的建築物,就是聖母百花大教堂,這確實是一座非常有特色的教堂,週邊擠滿了觀光客,還有擺地攤的非籍黑人,把整個教堂前的廣場,擠得水洩不通,這時的我趕緊想要拿起相機,拍下這令人讚嘆的建築。
不料,這人像鏡皇我還真的不太會取景,想要整個照下來,又可惜不夠廣角,想要找個有特色的角度來拍,又到處都是人。這鏡皇真的不是有了就可以拍出好照片,原來功力不夠深的話,還是拍不出好東西來的。
逛完了翡冷翠,Shopping的時間就到了,導遊帶我們到聖母百花教堂後面的一間蕾莉歐保養品專賣店。我們家女王一開始也沒有聽過這個牌子,不過我們家女王就是有這種勇於嘗試的冒險精神,一口氣就敗了400多歐元下去,小孩都還不知道會不會生,就先買了兩條除妊娠紋的乳液。不過,這裡的蕾莉歐真的是很便宜耶!我們回到台灣一比較,有些商品的價格竟然只有台灣的三分之一,真是的,人家的佐丹奴來到這裡變成了亞曼尼!早知到就多買一些回來網拍了。
早上的行程已經差不多了,我們匆匆的吃了導遊介紹的牛肚堡(滿難吃的),下午就趕往火車站,準備往北方的時尚之都米蘭出發。
話說義大利的天氣也是十分的古怪,單單這一趟火車車程,一路上先是晴天,然後陰天、然後下大雨,接著又變成晴天,然後又下大雨,這樣重複了好幾次。來到了米蘭,這米蘭火車站也搞得太大了吧!好像是另一個有百年歷史的教堂一樣。
米蘭的天氣不是十分的穩定,正當我們參觀米蘭大教堂外觀的同時,便下起雨來。米蘭大教堂一眼看去,跟之前所看到的教堂就非常不一樣,這是所謂的哥德式建築,就是有一根一根尖尖的柱子,而之前所見的,大都屬於羅馬式建築,也就是有圓頂的。
既然天空不作美,我們就先去逛米蘭的精品大道--艾曼紐迴廊,這一條迴廊的店面招牌頗具一致性,迴廊上方是透明的屋頂,四個角落各有一張壁畫,好像是春、夏、秋、冬四季的樣子。這條街裡,什麼名牌都有,LV、PRADA、GUCCI等等,真是女王的最愛。
在這迴廊中間附近的地上,有一隻牛,據說站在牛雞雞上面,腳跟為支點,如果在身體扭動兩次的情況下,可以轉超過一圈的話,就代表這一生中,還會在回到義大利。看那已經被採凹的牛雞雞,應該可以解釋為什麼不管走到哪裡,總是有一大群的觀光客圍繞在我們的身邊。
雨總算稍微停了,趕快,我們要去米蘭大教堂屋頂瞧瞧,走在屋頂上,一根根尖塔就立在旁邊,遠看瘦弱的米蘭教堂,現在一瞧,每根尖塔還滿粗的哩!而且每個尖塔上面的雕刻花紋都相當的精緻複雜,這成千上萬根的尖塔,不知道花了多少人力,花了多少時間,實在令人難以想像。
已經又是一天的結束了,然而我們還得趕路到馬久里湖邊,距離米蘭還有約兩個小時的車程,大家一上車,大都睡死了。然而,不睡的人,自然有其福利。當車子彎進湖邊時,在旁邊飯店燈光的襯托之下,湖面美極了,完完全全把咱們的日月潭給比了下去。
外頭還在下著毛毛細雨,讓此時此刻的湖邊,更顯詩意,但也有點擔心明天如果繼續下雨的話....。

沒有留言:

Template Designed by Douglas Bowman - Updated to New Blogger by: Blogger Team
Modified for 3-Column Layout by Hoctro - Now Used by OVER30-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