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1

全球真的暖化了嗎?

看到旁邊這張圖片,您的心,不會驚嗎?
1987年7月,當時我還是OVER10-KID,剛剛學校才放暑假,我整個人已經每天下午騎著腳踏車,一會兒去游泳,一會兒又去爬樹、灌蟋蟀,不然就是去抓一些蟲啊等等的。那時候家裏還住在中興新村的眷村裡,公務員家庭,好像也裝不起什麼冷氣。不知道是當時年紀小,再熱的太陽也不怕,還是天氣真的不一樣了呢?

全球暖化的議題已經開始在世界各地延燒,美國前副總統高爾(Al. Gore)甚至自己親自下海拍了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事實上,這部電影的內容,就是高爾這些年來走訪各個國家,演說了上千次的內容。目的就是要提醒大家,全球暖化的效應已經開始顯現出來了,很多科學家所預測全球暖化的現象,已經發生。包含摧毀紐奧良市的颶風卡崔納(Katrina),也可能是因為溫室效應才使其通過墨西哥灣時,吸收了大量的水汽,由1級颶風瞬間轉為5級的超級颶風。還有在紐西蘭外海發現的冰山、各地區的冰河開始衰退,各地遭受洪水、熱浪的侵襲等等。
而真實生活上,至少我真的覺得,天氣越來越熱了,現在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開家中的冷氣,然後製造出更多的二氧化碳,然後讓全球更暖,然後冷氣開得更強,接著就是製造更多的二氧化碳,這是一個Runaway的反應,惡性循環。所以,應該是人類開始行動的時候了,而事實上,很多方法是可以被執行的,而且,很快就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關於這些行動,可以自行到英文官網去看看,或者強烈的建議您,乾脆租個DVD回來看看吧!
而我呢,已經準備今天晚上下班,就去買個電風扇,減少冷氣的使用量。現在我還是其打擋機車上班,等到哪一天要買車時,我可能也會優先考慮油電混和車(Hybird)
之前,想買車的時候,曾經有精打細算過,以現在油電混和車動輒百萬以上的價位,還有現今的油價來衡量,若買一般汽車省下來的錢用來加油的話,可能這一台車報廢了,都還有剩。但是,話又說回來,現在油價天天在漲,難保哪一天省下來的錢,早早就不夠了。況且,使用油電混和車已經不是錢的問題了,而是希望對我們居住的環境有一點點的改善,當然以後最好的情況下,我會多坐大眾運輸工具的。
希望能趕快回到以前那個不必開冷氣過日子的年代。

2007.08.02 補充:
話說OVER30-MAN以前桌上型電腦從來沒有在關的,因為之前不知道聽誰說電腦耗電量其實很小,所以不關也沒有多大差別,而且常常開開關關,對於電腦來說,反而不好。不過最近看到這一篇文章,才知道晚上下班後關電腦,可以省下這麼多錢,重點不是錢的問題,而是你在平白無故的耗電,浪費地球資源。從現在開始,電腦沒有在用的時候,就關機吧!

延伸閱讀:

  1. Global Warming Art
  2. 維基百科--全球變暖
  3. 夏至關燈Lights Out Day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嗨~阿邦:我是Lynn, 希望沒嚇你, 你的部落格做得很不錯, 尤其是對Tina女王的comment...辛苦你了.和你分享一下之前在寫英文作文時有找到一個網站,應該是綠色和平組織,這裡是他們的網站,可以上去看看,原來世界上有這麼一群人在做這些偉大的事情,至少我認為他們是http://www.greenpeace.org/international/

OVER30-MAN 提到...

Lynn....謝謝妳,終於有人來看了...T_T....。
阿邦是誰?我是OVER30-MAN

Template Designed by Douglas Bowman - Updated to New Blogger by: Blogger Team
Modified for 3-Column Layout by Hoctro - Now Used by OVER30-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