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澳洲之旅--Kuranda熱帶雨林村

這一天,我們要去熱帶雨林巡禮囉!以前從電視上看到熱帶雨林的介紹,總覺得有那麼一點的危險,熱帶雨林裡面似乎住著許許多多可怕的動物,甚至是一些會讓人喪命的花花草草,還有五顏六色但是毒性超強的小生物。對於這樣子的環境,我是真的很好奇,想要探一探究竟。
早上我們出發來到了凱恩斯的火車站,我們準備搭上Kuranda景觀小火車前往Kuranda雨林村莊,光看造型,就對這個小火車留下很好的印象,車廂內不算大,但還頗舒適的,我們與另一對夫婦還有他們的女兒,相對而坐,還互相拍照留念,雖然有點尷尬,不過我們還是得硬著頭皮做好國民外交。
小火車先在平地繞了一陣子,不久後,沿途的景觀開始變了,眾人的歎息聲也開始此起彼落,原來我們的小火車已經來到了山裡,山裡的路明顯的較為彎曲,我們坐在比較後面的車廂,常常可以看到前面的車廂正在轉彎。山中的景色也一直在改變著,一下子是綠色的樹林,才一轉眼又像是走在懸崖上頭,旁邊就是一個大瀑布。不久後,車子慢慢的停下來,原來是到了中途一個景點,貼心的讓遊客們下車舒展一下筋骨,看看遠處的湖泊以及從湖泊頃洩而下的幾條小瀑布。休息片刻後,車子又繼續往目的地前進,今天大部分的行程,也屬於自由行,反正就是一整天都在這個村莊裡面遊覽,時間到了,再到固定的定點集合回家。
來到了村莊內,好像有好多條路可以走,於是我們就先去遊客中心晃一晃,規劃一下今天的行程。今天的遊覽,也有一個重頭戲,就是坐水陸兩用的車,走進熱帶雨林的深處。坐上這台像是戰車一樣的水陸兩用車,年輕的解說員開始他的解說工作,而我則是頭開始亂轉,相機開始猛按,熱帶雨林裡的植物真是太好玩了,平常我們看到的植物,在熱帶雨林裡都算是small size的,像這裡的蕨類有些就超大的,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植物,也是我們在台灣沒有看過的。
車子像戰車一樣搖搖晃晃的前進,眼看前面就是河了,司機還不停車,大家看著車子從陸地上,衝進水裡,都感覺很新鮮。水上的風光又是不一樣了,剛剛眼光都是注意在周圍的植物上,來到水上後,也許因為動物都需要水源的關係,岸邊的陸地上、垂掉在河上方的樹枝上,就可以看到不少的動物,尤其是蜥蜴,是哪種看了會害怕的大隻蜥蜴。其實在船上,我的心是忐忑不安的,因為我很怕會不會有鱷魚突然跳到船上來,可能是我亞馬遜河的紀錄片看太多了,對於這種地方,總有幾分敬畏之意。
結束了水陸兩用車的雨林介紹,我們就逛了一下他們的紀念品店,這裡的紀念品有些還真的做的很特別,像是蜂蜜,他們就做一個蜜蜂造型的玻璃罐子,裡面裝滿蜂蜜,很容易就激起了觀光客購買的慾望。
Kuranda熱帶雨林村莊有個很不錯的規劃,就是他們的雨林步道,跟一般公園步道不同的是,一般的步道都是做在路地上,高高的樹好像離你很遠,而這裡的步道,則是架高的,可以更接近樹的頂端,看清楚樹上是長什麼樣子。走在這個規劃好的步道上,可以一面吸收芬多精,一面朝我們的最後一站--Skyrail--前進,我們兩個人,不時抬頭望著這些熱帶植物,一趟走下來,記得好像還走的滿久的,也留了不少的汗。
Skyrail就是這裡的空中纜車,它可以把人一路從山頂送到山下,之前我們是坐景觀小火車上山,現在則是坐纜車下山,然後再坐巴士回飯店。從纜車上面看到的景象,和火車上的是截然不同的,從纜車望出去,更強烈的讓我感受到身在熱帶雨林的感覺,尤其當纜車跨過Barron River時,我真的以為我來到了亞馬遜。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一段有關Skyrail和景觀小火車的影片
當纜車到達陸地,今天的行程也差不多結束了,回家的路上,我已經沒有印象,也許是今天一整天都在走路,身體也累了吧!今天回去得好好的睡一覺,因為明天就要去我最期待的大堡礁浮潛了。

沒有留言:

Template Designed by Douglas Bowman - Updated to New Blogger by: Blogger Team
Modified for 3-Column Layout by Hoctro - Now Used by OVER30-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