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

加入美國職棒主題

還記得我看過的第一場美國職棒大聯盟比賽,是1991年的是世界大賽第七戰,由明尼蘇達雙城隊對上亞特蘭大勇士隊。當時我對棒球並不是很了解,還是小孩子嘛!但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雙城隊的投手,Jack Morris,因為他的小鬍子,以及有點奇怪的投球抬腳姿勢,讓我到現在還忘不了。
學生時代,我開始隊棒球產生興趣,一度能將當時MLB的球員,一個個的念出名字來,也花了不少錢買了一些球員卡,連Barry Bonds清瘦模樣以及Randy Johnson初上大聯盟時的球員卡,我都有收集到。MLB在我的成長中,扮演了很重要的娛樂角色,儘管中間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錯過了不少的好比賽、偉大的紀錄等等。
我腦袋裡那些球員,大部分已經離開了球場,有些則是還在球場上拼老命,有更多,因為不是我這個年代的,只聽過名字,從來不知道他們的豐功偉業,當然還有一些,是剛剛才Update到我腦袋裡的新血明星。這真是一個新舊人替換快速的職業啊!
興起為這些MLB球員寫些簡介、為MLB的紀錄作回顧的念頭始於2006年,其實最大的原因是因為關於美國職棒的文獻及網站大部分都是英文的,如果能有個中文的,而且資料也都很齊全,那對於喜歡美國職棒又覺得看英文吃力的朋友,不是很好嗎?(我也很吃力!!)因此,小弟不才,決定要新開一個美國職棒主題,好好的來作這一部份的工作。再加上現在Blog的這種網站建立方式,OVER30認為很適合,因為我終於可以專心的在寫作上面,而不是一下子覺得網站不夠漂亮,一下子又覺得要用更新的技術,一下子又要自己架個站。外務太多的話,就沒辦法專心了。
OVER30-MAN一開始,會先從維基百科上先開始蒐集資料,它英文的網站上,已經有許多球員非常完整的簡介,再加上去年在Amazon定了幾本原文書(最近才開始努力看),應該有一定的內容。我會從幾個我比較熟悉的人物開始寫起!而我的"初步的目標"就是寫完 The Sporting News於1998年所評選出的100個最偉大的棒球選手(100 Greatest Baseball Player)。當然再這100名以外,還是有很多好的選手,這就是"長期目標"了。加油!!

策略改變(2007.08.03):
已經好久沒有寫美國職棒明星的文章了,

  • 原因一:懶
  • 原因二:要花太多的腦筋
  • 原因三:很多老球員,參考資料少
  • 原因四:有些不認識的球員,激不起我的興趣。
所以,我還是將這部份的寫作,作一些改變好了,先寫我有興趣且小有研究的明星球員好了。這樣寫起來才會比較有動力。講完了!退駕!

沒有留言:

Template Designed by Douglas Bowman - Updated to New Blogger by: Blogger Team
Modified for 3-Column Layout by Hoctro - Now Used by OVER30-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