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4

重機熱

一年半前,OVER30-MAN不知道受了哪部電視劇的影響,又喚起大一騎檔車的熱情。記得高中時候,就有一些同學騎著"追風"到學校,靠!真是帥呆了!於是OVER30-MAN就跟老爸約法三章,等考完大學,也要買一台來"趴"一下。從此OVER30-MAN奮發向上,為的就是一台二手的打擋車。
聯考完的當天,老爸很守信用的馬上帶著還不會騎檔車的我,到機車行挑機車。當時,最帥的車型就是FZR150,不過礙於一台新車要價將近10萬,我還是選了一台二手的"追風",開始了我的檔車生涯。
雖然是部二手車,年輕的我還是覺得騎起來真拉風,每個禮拜從學校騎車回家,手臂被引擎的震動震得發麻也樂此不疲。過了幾個月,跟高中的學長相約騎車到日月潭兜風時,OVER30-MAN在滿是碎石子的柏油路上轉倒,手腳都嚴重擦傷。當時到同學家擦藥的時候,只覺得自己好像快要昏倒了,眼前一陣白一陣黑。厲害的是,當時還是自己又把車子騎回南投的家,從此之後,因為怕老媽擔心,加上蜜月期也差不多過了,於是從善如流的騎上速克達,度過了接下來的10個年頭。


速克達真的騎得很煩耶!有種看到它就討厭的感覺,雖然它伴隨了我這麼多年,還是抵擋不住我換車的念頭。這幾年來,重機開放,可以選擇的機車變多了,於是我便決定再買一台檔車來騎騎,而且要全新的!
在選車的過程中,真的是充滿了煎熬,一開始只想要買台野狼享受一下打檔的快感就好了,但是野狼實在是太不長進了,還是只有循環檔,只有為了迎合年輕族群改了車子的外觀,其他動力方面,跟十年前還是一樣。OVER30-MAN了解到自己想要的,不是只有外觀上的滿足,於是上網找了又找,車子的c.c.數也越看越重,價錢自然越來越高。最後看上的是英國凱旋重車Thruxton 900,這台車真是太銷魂了,名門的血統、Cafe Racer的復古造型,雖然動力表現跟同級的車比起來差了一截,空冷的設計也不適合台灣走走停停的交通,但是它的造型就是我夢想中的車啊!
理性的OVER30-MAN,終究還是打敗了我的小惡魔。這一台車要價51萬台幣,天啊!當時正在計劃結婚、買房子,實在是買不下去,況且一台800多c.c.的怪獸,騎起來會是什麼感覺,我完全沒有概念,當時工作忙碌,根本沒有時間去考重機駕照,再加上車子買了沒地方停等等的問題,我看還是算了吧!
但是車還是要買的,還是要買打檔車,終於決定買台國產最"重"的打檔車,200 C.C.的哈特佛HD-200S,至少它還是國際檔。不過這台車的原廠排氣管實在醜到爆,檔車配上速克達的排氣管,能看嗎?於是二話不說,便把那伴我好幾年的舊機車,折價換了一支排氣管,再把原本高高的把手,換成分離式的手把,我想,我正努力的想把它改造成Thruxton 900吧!雖然還是差很多!
這台車騎起來,跟想像中的還有段差距,不過再次其上檔車,就是有種"爽"的感覺,剛牽車的前幾個禮拜,都往山上跑,一次是大雪山、一次是合歡山,車子上山沒力,是我最遺憾的地方,還是沒有辦法享受到那種動力源源不絕的快感。
才不過兩個月的時間,OVER30-MAN就出車禍了,雖然傷的不重,但手也沒力了一個月,車子進場大修,但對騎檔車的熱情,倒是沒有減。一年多來,騎乘技術也駕輕就熟了,每天騎著它上下班,就算偶爾女王出差把車子留給我,我也只想騎車上班,因為實在是方便多了,不必忍受塞車之苦。
最近不知道哪裡冒出的念頭,又讓我開始對重機車渴望。天天上網看適合的機車,常常回家路上看到身邊騎重車的騎士路過,都會特別聽聽看它那渾厚的引擎聲,然後看著它毫不費力的消失在眼前,實在是讓人心好癢啊!
敗了吧!我告訴自己,沒有騎過,永遠都在想,這一次熱情冷卻後,下一次不知何時,又會被燃起來,然後又天人交戰一次,實在太累了。就敗了吧!這一次看上的車Kawasaki ER-6N,才30萬,比上次那台便宜多了。敗了吧!你存款還有。敗了吧!女王也答應了。敗了吧!老爸、老媽也不反對。敗了吧!也有車庫了。
好吧!下禮拜,我就要去報名重機駕訓班了,就~敗~了~吧!

沒有留言:

Template Designed by Douglas Bowman - Updated to New Blogger by: Blogger Team
Modified for 3-Column Layout by Hoctro - Now Used by OVER30-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