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5

OVER10-KID的收藏,OVER30-MAN的寶藏

中秋節回家,從我塵封已久的書架上,拿起我10幾歲時的收藏,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員卡,一篇一篇的翻閱,這個快要20年前的收藏,現在成了OVER30-MAN最珍貴的寶藏。
記得當時年紀小,台灣第一次有電視台轉播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比賽,就不小心迷上了,雖然OVER30-MAN有時總是三分鐘熱度,這個壞習慣從OVER10-KID的時候就已經養成,也因為看了幾場比賽,小小年紀的我竟然對大聯盟的球員們如數家珍,很多球員都可以一一的唸出他們的名字,就吵著要OVER30-MAN的老子買一套球員卡給我,當時吵得兇,畢竟這一套也要價幾千塊台幣,生活小康的OVER30-MAN家裡,自然是能不買這種無聊的奢侈品就不買。


不過,吵還是有用的,老子抝不過我這個小子,只好乖乖的掏出幾千大洋,棒球從此就在我的生活中佔有一席之地。雖然OVER30-MAN很喜歡棒球,從高中就喜歡和同學丟丟棒球看中華職棒,大學加入系壘球隊,一切都跟棒球脫離不了關係。但是自從大四升上研究所,課業越來越忙碌,再加上生活得不如意,高中、大學那些一起玩球的死黨們,也都有自己的生活,棒球也離我越來越遠,那當初花了大把鈔票買的球員卡,也一直被封在家中儲藏櫃裡長達10年以上的時間。一直到現在工作了快5年,職棒打假球事件層出不窮,棒球原本已經快要從我的生活中消失了。
現在OVER30-MAN的工作也比較有自己的空閒時間,但是之前被操到快要垮掉、日漸發福的身體,讓OVER30-MAN驚覺,再不運動,不知道還有沒機會當OVER50-MAN。托王建民的福,國內又開始轉播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賽(雖然都是洋基隊),於是OVER30-MAN心中對棒球的熱愛,又再次被點燃,這幾個星期下來,已經跟以前的同學,還有OVER30-MAN的老哥,丟了幾次的棒球,彷彿找回往日雄風,這感覺真是棒透了。再加上在Blog上面回味那些90年代的職棒明星們,讓OVER30-MAN整個人好像回到10年前,心態上也年輕了起來。
現在再看到這些球員卡,心中的開心自然是無法言喻的,上面許多球員都已經不知去向,取而代之的是一些具有幹勁的新生代球員,才不禁想到真的已經快要20年啦!我這些球員卡現在值錢啦!當然OVER30-MAN是不會賣的,這是我10幾歲的收藏,是我現在的寶藏。

沒有留言:

Template Designed by Douglas Bowman - Updated to New Blogger by: Blogger Team
Modified for 3-Column Layout by Hoctro - Now Used by OVER30-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