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0

澳洲之旅--雪梨市區遊(二)

今天,我們拿著阿姨幫我們準備好的雪梨市區套票,要去知名的達令港(Darling Harbour)。我們坐電車來到達令港這一站,下車後先來到了中國城。中國人真的是無所不在啊!每個大城市都會有一個所謂的華人聚集地。從路邊的招牌、銷售的商品,全部都是我們常見的東西和熟悉的文字。而這裡還特別規劃了一座中國花園(China Garden),裡面滿是中國式的庭園造景、建築風格還有中國池塘邊必備的垂柳、涼亭。不過在這麼樣一個大樓林立的現代都市中,蓋這麼一個花園,我怎麼都覺得有些格格不入,看看照片中中國建築後面就是高樓,真是有點不搭。
其實我個人對於達令港最深刻的印象,不是美麗的風景,也不是什麼美食餐廳,也不是停泊的船隻,我對那裡最感興趣的,是一間位於港邊購物街裡面,賣蠟燭的小店。為甚麼這間店會那麼的有趣呢?看看照片也許就可以了解我所說的。這裡的蠟燭像是一件一件的藝術品,每個蠟燭都有自己獨特的雕花及顏色設計,有些像是鐵樹開花、有些像是高樓建築、也些乾脆就作成一棵樹的樣子。花樣千奇百怪讓人每看一件,就驚嘆一聲。而在走廊上,就有一位正在製作這些美麗蠟燭的藝術家,在那裡看了一陣子,終於瞭解到這些五顏六色蠟燭的製作流程。
首先,就是一根白色平凡無奇的蠟燭當底。面前,有一桶一桶已經加熱到融化溫度的各種顏色的蠟,然後將蠟燭浸泡到這些蠟中,拿起來沒多久,新披上的蠟衣很快的就變成固體,然後在浸泡到下一個蠟桶中,依此類推。等到想要的顏色都披上去後,開使用特殊的刀子,切下去。刨開的蠟,沒有完全切斷,便像花瓣一樣捲曲了起來,剛剛浸泡過的蠟,層次分明的翻了出來,十分的好看。不過說歸說,要做出這麼漂亮的蠟燭,除了要有精細的刀工,還要有敏銳的色彩嗅覺,這就是我為甚麼稱這些人是藝術家的原因。我自己也買了好幾支蠟燭回來當作禮物送人,從我朋友們收到禮物瞪大眼睛的表情中,我就知道沒有買錯。
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在蠟燭店裡欣賞,中午的時間又到了,肚子也餓了。雖然港邊有不少看似高級的海鮮餐廳,還有一艘船餐廳,不過,還是抵不過阿姨準備的愛心午餐,我們兩人坐在港邊的小椅子上,一邊吃午餐,一邊將午餐分享給身旁的海鷗,飯後休息片刻,我們就離開這港口,前往雪梨知名的購物商場,維多利亞女王購物中心
若單從外觀來看,這座具有100多年歷史的建築物,相當具有英國皇家建築的風格,但裡面的景象,才會更讓人驚奇。很難想像一座這麼老的建築物,其內在竟是如此的富麗堂皇,不單單只是指那些世界知名品牌廠商進駐所賦予她的奢華氣息,而是從電梯到廁所,還有中庭天花板上所吊的大時鐘,都在在的顯示了歐洲貴族高貴優雅的氣質與品味。
雖然裡面有很多名牌的商品,當時還是窮學生的我們,只能看看就算了,逛完這裡,今天的行程也差不多結束了。傍晚回到阿姨家,他們開著車帶我們去看看社區附近的高級住宅區,那裡家家戶戶後院就有一個私人的碼頭,當然私人的遊艇是少不了的,真是令人羨慕。晚上,阿姨請我們去吃義大利麵和披薩,路上又看到熟悉的紅公雞速食店招牌,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沒有留言:

Template Designed by Douglas Bowman - Updated to New Blogger by: Blogger Team
Modified for 3-Column Layout by Hoctro - Now Used by OVER30-MAN